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无需育苗 直接播种 我县举行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推广会
时间:2020-07-06 10:23: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上午,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技术推广会在长潭镇科诚农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林,嘉应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洲等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陈德志指出,当前,蕉岭正全力激活世界寿乡资源优势,依托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不断深耕细作、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做优做特“米袋子”,以品牌引领助推客都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院士专家等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帮助我县解决农业机械化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真正实现“铁牛”代替耕牛,梦想在田间绽放。

  活动现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直播机将种芽按确定的株行距及播种量,在田间直接精量成行、成穴播种。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罗锡文:排种期可以实现不同品种的稻种播种需要;开沟取种装置不是晒在泥面上,是播在沟里,适应水稻生长需求;能够同步施肥、同步喷除草剂。】

  该技术的推广运用,将有效解决传统手工播撒种植造成的草害严重、倒伏风险、病虫防治难等难题。

  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到三圳九岭村十里荷塘、广东(蕉岭)美丽乡村培训学院、石窟河“寿乡画廊”、广东(蕉岭)乡建馆等地,实地考察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发展及精品游线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