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蕉岭: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责任 坚守安全红线
时间:2020-07-06 10:18: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文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林文建一行先后深入到梅州市海龙化工有限公司、蕉岭金发纸业有限公司、县科工商务局等地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主要安全风险有哪些?”“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吗?主要是哪些职责?”“发现问题怎么处置?”,并形成问题清单现场交办企业立即整改。期间,还就有关职能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履职情况仔细翻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和安全生产记录表。

  林文建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要以对员工、企业和社会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整改督导反馈的问题,确保不留隐患。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监管,强化合力,履职尽责,做好跟踪服务和督促整改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