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0-07-02 09:2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由梅州市妇联、梅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主办,蕉岭县妇联承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蕉岭县助农消费扶贫“村村通”活动在广东(蕉岭)乡建馆举行,助力我县2020年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领导蔡雪嫦、谭幼琼,县领导陈德志、汤超宏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镇农户带来的寿乡有机蔬菜瓜果、红菇、木耳、蜂蜜等多种特色农特产品深受市、县女企业家喜爱,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购买为“爱”消费。而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蕉岭县助农消费扶贫“村村通”活动仪式启动后,市、县女企业家现场与我县各镇选派的8家扶贫协作经济合作社签订扶贫消费购销协议,并为贫困户及单亲特困母亲送上慰问金和农资代金券。现场还举行了“巾帼助农在行动”2020年夏季招聘会,相关招聘企业现场发放招聘简章并和单亲特困母亲、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招聘,打造“爱心消费、助力扶贫”模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构筑全社会扶贫强大合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破解疫情期间农户产品卖难问题,助力农户把农副产品变成实实在在的收入,以巾帼脱贫的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在推动美丽家园建设的同时促进贫困妇女增收致富,让贫困妇女共建共享美丽家园,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妇女在小康路上掉队。

  期间,市、县领导及女企业家还参观了我县水利景观公园。(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   编辑: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