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时间:2020-06-25 09:10: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8号通告,进一步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通告明确,一、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出超市、医疗机构,及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各类公共场所必扫码、必测温、必戴口罩。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减少聚餐,使用公筷和公勺。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加强环境整治,搞好环境卫生。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各类市场,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菜市场的卫生消杀。加强档口台面、屠宰工具、砧板、水池等设施的清洁消毒。活禽经营市场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和当日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

  三、落实防控责任,严格健康管理。超市、写字楼、宾馆、餐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工厂、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场所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测温、扫码、戴口罩,分区作业、分散错峰就餐、预约限流等防控措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规范加工、包装、贮存、运输、销售等行为,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进出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学校等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要落实供餐单位主体责任,严防食源性疾病风险。

  四、及时主动申报,配合防疫管理。如果您在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人员有过亲密接触,请第一时间向县疾控中心或社区报告,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直接报县疾控中心或拨打120就诊。(首席记者:吴丹玲  编辑: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