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时间:2020-06-04 09:18: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604091010.jpg

  6月2日,我县召开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确保农村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镇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大力推进“头雁工程”,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发展能力,立足村情民情,着眼长远发展,探索创新路径,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以更有力的要素支撑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强化大局观念,扎实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支持配合、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委副书记陈德志主持会议,县领导林文建、胡班、饶森健参加会议。(记者:朱清婷 摄像:王祥洪 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