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成为关注焦点 脱贫奔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20-06-02 16:14:3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县各界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坚定必胜信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脱贫奔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巩固脱贫成果。

  县扶贫部门表示,要对标脱贫标准,逐户逐人排查,逐项对账销号,坚决攻下贫困最后堡垒。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钟丽阳:一是推进产业帮扶,大力实施特色种养、金融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产业项目,以产业带扶贫、扩就业、促增收;二是抓好就业帮扶,开拓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技能培训,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三是促进消费扶贫,积极推进“互联网+消费扶贫”;四是落实好“三保障”政策,做好兜底保障,巩固脱贫成效。】

  脱贫攻坚的质量关系到全面小康的成色。产业帮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来的强烈信号,让各界对走好产业脱贫之路更加坚定有力。

  走进长潭镇神岗村280亩有机蔬菜种植大棚里,贫困户们正忙着为西瓜清理杂草、修剪枝蔓……碧绿娇嫩的西瓜苗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茁壮成长,丰收致富的希望也在大家的心里萌动发芽。

  【长潭镇神岗村贫困户 张利萍:(村里)种了有8亩地西瓜,有技术员指导种植。在这里种植,种子、肥料、场地都是由扶贫(单位)提供的】

  【长潭镇神岗村贫困户 王月秀:希望我们种植的西瓜(日后)卖个好价钱。马铃薯又卖了几千块钱,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理想。】

  【广州市南沙区驻神岗村第一书记 刘传芳:我们依托他们公司的技术优势和销路发展,跟他们合作发展有机蔬菜种植。目前我们总共是种了8亩地的西瓜,每亩能够为贫困户增收9000块钱左右。】

  【长潭镇神岗村党委副书记 谢琼珍:我们村下一步准备和四季耕耘农场一起投资30万帮扶贫困户发展蔬菜和水果产业,并帮他们解决好销售问题,使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稳定脱贫,真正体现脱贫路上一个都没有掉。】

  (记者:张雯 摄像:钟葛 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