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为改革指明前进方向奏响发展强音 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增强新动能
时间:2020-05-28 09:06: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我县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一致认为,这既为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又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以改革为动力,打好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组合拳”,依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以创新引领未来。

广东油坑建材有限公司,是我县全力打造新型建材“航母”的“三驾马车”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这让该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信念更加坚定、底气更加充足、步子迈得更快。

【油坑集团龙腾旋窑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剑雄:我们(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来(推动)改革创新。去年对一号窑进行技术改造,整个投入大概八千万元。通过技术改造以后,我们的电耗、能耗都大幅度下降;今年计划对二号窑进行技术改造。在产业升级方面,去年也新上了一条板材生产线,它的其中一个特点是能耗(降低)。】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调整措施、简化手续,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做到企业开办全程

网上办理。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及时享受扶持政策。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这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了“靶向”指引,明确了工作发力点,必将大大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同时,也让众多企业看到了更加光明的前景。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股股长 汤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办理时间,实行企业开办“即来即办”,将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压缩到2个钟头内完成。】

【油坑集团龙腾旋窑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剑雄:政府各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服务也是相当周到,积极主动跟我们企业沟通,给予我们财政方面极大的支持和补助。】

受疫情影响,许多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增强新动能,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记者:赖馨 摄像:黄东业 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