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审时度势 化危为机 砥砺奋进
时间:2020-05-26 09:15:3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重要讲话,对中国经济作出了最新判断和部署,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为后疫情时期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在我县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掷地有声的话语,在企业中引发强烈共鸣,大家备受鼓舞。

  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超声波应用技术研究、超声波清洗机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出品业务、国内零售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一剂“强心针”,更加坚定了企业克难攻坚、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决心。

  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钱材:我们固特超声作为民营企业,受疫情的影响,出口业务受阻,国内的小家电零售也受到了冲击,那么在这(期间),我们就充分拓展了我们的整个超声技术的应用,快速的开发出了防疫物资领域的产品,口罩机在超声焊接技术上面一个新的突破,(还有)在超声水槽的洗菜机上面,对我们家用厨电产品进行新的技术突破,做成产品上线(销售)。

  不同时期破解不同的难题,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走上新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殷切期望,进一步为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发展动能。

  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钱材:我们厨电产品通过线上直播得到很好的促进和成长,那么我们也会借用这个趋势,更好的做好线上线下的联动,快速地将我们的这些产品投放到市场上去,(争取)取得新的一个业绩的增长点。

  走进蕉岭县鸿鑫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只见厂房里新的仓储加工一体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成、稻田里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农业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呈现出繁忙有序的生产场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新形势下要着力解决农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重点从农产品结构、抗风险能力、农业现代化水平上发力,加快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落实落地。 这让农业企业看到了发展前景,表示将扎紧“粮袋子”,撑起农民“钱袋子”,让现代农业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蕉岭县鸿鑫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李春洪:国家的重视让我们对农业(发展)有很大的信心,作为农业龙头企业,接下来我们会夯实“米袋子”。新的仓储加工一体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成,日产60到80吨的大米,通过这个生产线进一步去做好种植、解决农户销售难、仓储难等问题,提高经济效益 。(记者:张雯 摄像: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