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开展“城区智慧社区信息系统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0-05-21 10:56: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完善城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城区社区治理水平,5月19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县“如何加快推进智慧社区信息系统建设,提升社区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进行专题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百佳苑小区、城西社区居委会合碧桂园二期小区,与现场的居委会干部、社区干部和物业代表们积极互动,“社区安防系统建设情况如何?”“怎样第一时间了解空巢老人的需求?”“社区活动阵地足够吗?”“信息系统里业主的个人隐私安全能得到保障吗?”,从各方面详细地了解“智慧社区”的工作进展和治理难点。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我县城区智慧社区信息系统建设的情况汇报。

  委员们对相关职能部门在“智慧社区”推进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加快我县新旧小区的“智慧社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副县长饶森健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现场答复相关问题。他表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城市文化的根基和展示城市面貌的窗口,更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智慧社区”的建设,对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将积极考虑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动“智慧社区”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智慧服务带来的便捷,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黄伟宁、古芹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