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脱贫奔康•粤来粤好”扶贫助农公益活动走进梅州 市长领衔直播带货 寿乡小木耳名气大
时间:2020-05-19 10:36:4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脱贫奔康·粤来粤好”广东“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好时代”扶贫助农公益活动走进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领衔市、县领导干部走进直播间,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优质、生态、富硒、长寿农产品代言带货,帮助农民兄弟拓销路、促增收。

  直播活动持续了5个半小时,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客家风情”、“寿乡好货”、“带货互推”等主题,为梅州特色农产品代言推介。

  在直播现场,张爱军市长向全国网友介绍了世界客都深厚的人文底蕴和风采,极力推介了梅州柚、嘉应茶、黑木耳、肉鸽、番薯等特色农产品。对每一样特色农产品,爱军市长都如数家珍,用最接地气的语言道出了最美梅州“味道”。

  【市长 张爱军:我为黑木耳代言。黑木耳是举世公认的保健食品。它长在长寿乡(蕉岭),富含硒元素,这是跟一般木耳的最大区别。 】

  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也走进直播间,向网友们大力宣传推介梅州柚深加工品、嘉应茶,共同为长寿农特产品代言带货。

  我县县长刘彩波作为首位走进直播间的网红县长,倾情为黑木耳代言推介,为网友们介绍了黑木耳的种植生产过程、口感及功效等。同时还真诚邀请广大网友游世界寿乡、品蕉岭硒品。

  【县长 刘彩波:我们的黑木耳都是公司化运作,菌孢都是从源头开始管理得特别好的,所以产出的木耳品质特别好。看它的肉质特别厚、弹性特别好、营养特别丰富。】

  另外,直播活动期间,不但产品价格优惠,而且还送出了限时一元秒杀黑木耳、黑花生等诸多福利,吸引网友们纷纷点赞、下单,活动气氛持续高涨。

  【梅州市南方长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辉:(通过直播)让外界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蕉岭有黑木耳这个产业、产品。下一步(我们将)做大做强木耳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进行种植,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合作,实现壮大蕉岭黑木耳产业。】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梅州市委、市政府指导,梅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南方日报、南方农村报、南方+、抖音联合承办。通过开展网上直播带货,既解决了农畜产品销售问题,又有力推动了我市农村数字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记者:赖馨 摄像: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