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云”端热销!县长助农直播带货带“火”寿乡农特产品
时间:2020-05-18 17:37: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18173635.png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好山好水出好米、寿乡木耳品质好、富硒红糖原生态……,5月15日,“‘游世界寿乡·尝蕉岭硒品’拼多多县长直播专场活动”在广东(蕉岭)乡建馆举行。县长刘彩波化身“主播”,为蕉岭农特产品代言带货,寿乡靓货“云端”热销。

  五月的寿乡蕉岭,生机勃勃。在广东(蕉岭)乡建馆,“县长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开启了新业态营销模式,为乡村振兴和决胜脱贫攻坚“赋能”。

  【县长刘彩波:大家好,我是蕉岭县县长,我叫刘彩波。欢迎大家来参与我们的现场直播带货。蕉岭是世界长寿乡,生态环境特别好,尤其是我们的百岁老人特别多,有的是三世、四世、五世同堂。世界长寿乡主要是因为我们山好水好,还有土壤是富硒的。】

  直播现场,彩波县长化身为一名“主播”,热情地与全国网友打招呼,宣传推介蕉岭生态人文、“解码”长寿秘诀。

  随后,彩波县长当起了“代言人”,倾情推介了客都大米、广福黑木耳、富硒红糖、猪兜窝绿茶、桂岭蜂蜜。从土壤的含硒量、气候条件,到农作物种植生产过程,再到农产品的口感、功效……,一一向网友作了介绍,不停打CALL带货,并与网友互动送福利。

  【县长刘彩波:第一个是我们的丝苗米,丝苗米是特别好的富硒大米,好山好水出好米,好米吃出长寿来。这个黑木耳,我们有一个扶贫产业园,依靠我们科技人才搞起来的一个产业,而且这个产品的品质特别好,具有保健的作用,所以我也希望大家都来购买黑木耳,帮助我们的农民兄弟特别是贫困群众直接增收致富。再推介一款产品,我们新开发的红糖,红糖采用传统加工方法加工成的,应该是最原生态的一款,特别是对老人、女同胞更好。】

  直播现场,彩波县长还与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林光美连麦,共同为“世界寿乡·富美蕉岭”的客都米、黑木耳点赞打CALL。

  据悉,活动期间,直播平台的观看人数、成交量直线上升,引燃“云端”消费激情。

  科技赋能产业。我县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短视频等,打通物流销售渠道,做好“消费扶贫”文章,助推寿乡农产品冲破“云霄”走出“深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中共蕉岭县委、蕉岭县人民政府、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南方日报 、南方农村报、拼多多联合主办,蕉岭县农业农村局、蕉岭县广播电视台、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直播活动还将持续到今晚10点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抓住机会,赶快下单赢取更多福利。(首席记者:吴丹玲  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  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