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清明节期间专项工作会议:扎紧最后一道关口 确保清明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时间:2020-03-24 10:49: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县召开清明节期间专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彩波主持会议。

  陈伟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安全工作,扎紧最后一道关口,切实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一是深化认识,提高警惕。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特别是国际疫情发展蔓延态势迅猛,恰逢清明节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警惕,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二是统筹兼顾,紧抓落实。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如实摸清出境务工、留学人员以及历年有清明回乡祭祖扫墓习惯的人员底数,采取“一对一”对接机制,坚决杜绝境外疫情输入。要关口前移,完善细化工作方案,严防联宗祭祖,暂停全县现场祭扫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多举措引导群众安全绿色文明祭祀,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三是压实责任,筑牢防线。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筑牢森林防火墙,坚决守住绿水青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集中大力开展节前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监管,督促各行业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千方百计开展利企暖企援企安企行动,最大程度降低、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彩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做好清明期间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涉及本单位、本镇、本村的工作重点和难点,把责任压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确保防控到位。要紧盯细节,落实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的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务求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镇村级。县领导陈德志、林文建、胡班、林伟胜等参加会议。(记者:张源彬摄像:古文波、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