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组织部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守住战“疫”成果 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0-03-17 09:47: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时节将至,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减少现场祭拜”等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

  《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一是在倡导文明新风上做表率。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大力倡导鲜花祭扫、网上祭扫、家庭分散追思等简约、文明的祭祀形式,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

  二是在助力疫情防控上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广大党员要主动劝导在外亲友暂缓回梅祭扫,及时发现并制止聚集性祭扫、聚餐等活动。

  三是在防范安全风险上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动党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森林防火规定,积极引导群众在祭祀活动中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违规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

  四是在维护公共秩序上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党员、群众自觉维护清明期间公共秩序,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理性对待网站和社交平台上出现的涉清明火情、涉疫情敏感话题,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记者:郭文婷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