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陈伟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 时刻绷紧防控弦 毫不懈怠守好家园
时间:2020-02-15 20:5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jpg

  2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伟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来蕉调研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时绷紧防控这根弦,坚持目标不改变、思想不懈怠、军心不动摇,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坚持“把好三关”,毫不懈怠守好家园。

  陈伟明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与时间赛跑,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苦战硬仗。

  陈伟明强调,一要落细“敲门行动”,坚持把好摸底排查关。要坚持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以落细“敲门行动”为抓手,把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实时掌握外地来蕉车辆、人员的检测排查,通过再筛查、再核对,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点,坚决堵住疫情输入。二要落实“一企一策”,坚持把好精准服务关。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结合各企业行业类型和特点,制定安全落地的复工复产方案,细化落实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加强封闭式管理,针对生产、住宿、餐饮等环节进行严格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三是严控生产风险,坚持把好主体责任关。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务必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复产。要从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外地来蕉人员的如实申报责任等,杜绝复工复产疫情隐患点。要进一步加强明查暗访、督促提醒和依法追究力度,切实守护好家园。

  县领导陈德志、徐永岭、吴丽丽,蕉华工业园区领导丘建安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调度会。 (记者:陈淑佳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