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陈德志到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2-13 19:1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jpg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当前各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德志带队深入辖区相关企业开展检查督导。

  陈德志一行先后来到县医用制氧厂、梅州市中合环保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油坑集团,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尤其是梅州市中合环保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在环保方面不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进一步核查,督促整改。

  陈德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要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严格执行厂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厂区消毒作业等,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要落实监管责任。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务必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复产。三要积极开展暖企行动。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记者:郭文婷 摄像:刘海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