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陈伟明深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统筹兼顾 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时间:2020-02-10 19:38: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01.jpg

  2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伟明深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陈伟明先后深入到塔牌集团600万吨项目二期工程和鸿利线路板有限公司调研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陈伟明指出,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生产经营活动的增多和人员的流动聚集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各企业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谋划、合理调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陈伟明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报备制度要求申请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四个到位”和“八个一”,在确保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工复产。要坚持精细化、地毯式排查,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要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严格管理,规范设置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室,建立“一人一档”员工健康档案,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办公生产场所、食堂等场所的消杀防疫,加强就餐卫生管理,采取分餐制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规章制度和防控措施宣传,强化员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培训,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管理责任,开展暖企行动,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督促指导,千方万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蕉华工业园区领导张伟杰、丘建安,县领导徐永岭参加活动。(记者:朱清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