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属地责任 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0-01-23 21:33: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蕉华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张伟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动员各方力量,周密安排部署,形成工作合力,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监测排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充足力量,在人群密集交通场所全面启动体温监测,实现所有交通场所流动人员监测全覆盖。二要加强医院的感染预防,规范救治程序,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迅速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定点收治的医疗机构组织专门救治队伍,加强应急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能用得上。三要抓实卫生专项行动,加强对人群密集场所等环境整治和卫生、消毒,规范农贸市场、屠宰场、超市、餐馆、饭店等涉及生鲜和活禽畜经营场所的市场秩序。四要严格信息发布纪律,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和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信息的高度严肃性、权威性。五要加强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病情,稳定社会公众情绪、凝聚共同防治的力量。六要稳定春节市场供应,引导相关企业做好医药、口罩、防护用品、消杀、药械等销售工作。同时要保障好春节期间的“菜篮子”和落实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蕉华工业园区领导古育辉、副县长吴丽丽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记者:陈淑佳  摄像:黄东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