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 研讨班
对标对表 推动全会精神在蕉岭落地见效
时间:2020-01-17 21:04: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jpg

  1月15日-17日,我县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研讨班,要求坚持对标对表,不断提高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全会精神在蕉岭落地见效。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决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明确了13个“坚持和完善”的具体路径,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陈伟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治理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蕉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基层政治制度、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建设,探索乡村治理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乡村治理架构,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全会精神往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无盲区。

  研讨班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梅州市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小康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推动梅州创新发展”主题宣讲辅导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背景、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如何把握重大机遇、办好自己的事情等五方面作了深入浅出解读,让大家受益匪浅。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彩波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重实效抓对标贯彻,加快补齐各项制度短板。要紧扣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民生保障制度、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抓探索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苏区精神,加快“法治蕉岭”建设。各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具体落实方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蕉岭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记者:文婷 摄像:小泉 实习记者:浠倓 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