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勤政有为 实干担当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时间:2020-01-17 21:04: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务会.jpg

  1月16日,县长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勤政有为、实干担当,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讨论了拟提交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刘彩波指出,县政府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三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创新实施“1161”工作思路,广泛听取各界意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社会和市场脉搏,有针对性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政策取向鲜明,重大举措直接有力,真正凝聚共识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刘彩波强调,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大力培植财源。政府要真正过紧日子,精打细算、节用裕民,勤俭办一切事,要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减税降费措施落到位,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听取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规范全县政府专职消防队管理指挥保障体系事宜。刘彩波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到过节如过关,放假不放松,全面深入开展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以及景区、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把好节日期间停产停工和节后复产复工关,从源头上防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巡查工作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险隐患,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坚决抓好节日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工作,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各类易发多发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要狠抓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用心用情做好“畅顺春运”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部署了农民工工资清欠、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工作。

  县领导陈德志、饶森健、江运洪、徐永岭、吴东海、吴丽丽,蕉华工业园区领导古育辉参加会议。(记者:张源彬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