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党代会:抓民生 促共享 让百姓生活更“出彩”
时间:2020-01-15 20:36: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蕉岭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要围绕大福祉,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持续发力,让发展成果更有温度,惠及更多群众,助推蕉岭继续向前“迈进”。那么,我县要如何补齐民生短板、保障“底线民生”呢?一同来关注。

  2019年,县委、县政府围绕工作任务,强化群众视角,走好群众路线,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一系列民生工程得以推进、完成,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县委书记 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 陈伟明:在全市率先成立镇级教育促进会,成为奖教奖学、扶助贫困学子的重要力量。县特殊教育学校、蕉华中心幼儿园投入使用,蕉城镇中心幼儿园加快规划。本科上线再创新高,上线率54.8%;精尖学生成绩突出,蕉岭中学600分以上学生比例居全市同类学校首位。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生中心主体工程顺利封顶,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社保待遇、救助比例稳步提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救助比例达到80%。】

  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2020年,在基本民生方面,又有那些“利好”与百姓息息相关呢?会议释放出强烈的信号,今年将从打好脱贫攻坚战、民生事业大会战、社会治理持久战等多个方面着手,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让百姓生活更“出彩”。

  【县委书记 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 陈伟明:要打好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为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完善政策引导机制,落实“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全力做好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性扶贫,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做大消费扶贫的特色亮点,因地制宜组织发动企业、帮扶单位借助电商平台、“百企帮百村”等载体,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实施扶志扶智工程,落实贫困人口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多渠道开发就近就地就业岗位,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对于社会保障、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社会关注度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县委、县政府更是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为新目标,打开解决民生问题的突破口。

  【县委书记 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 陈伟明:在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推进养老救助再提质,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健全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制度,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和医疗救助标准。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 “南粤家政”等工程。抓好县职校改建小学、蕉城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蕉华中心幼儿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稳步解决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等问题。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健康促进县、省卫生镇等,继续抓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医联体整体合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项项满足民生“大需求”工作的部署暖人心,更让人满怀期待。(记者:陈淑佳  编辑: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