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董可来蕉调研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12-30 15:2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7日,南沙区区长董可率队来蕉调研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长刘彩波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董可一行深入到新铺镇象岭村,实地调研蜜柚园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情况和走访慰问贫困户;前往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起步区和服务中心,了解起步区建设情况、园区发展及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汇报。

  据了解,自南沙区对口帮扶蕉岭以来,两地紧紧围绕帮扶工作总体规划,深入推进产业共建、民生事业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第二轮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南沙区共下达帮扶资金和引导资金合计7229.43万元,已精准投向20多个涉及产业配套、民生、乡村振兴项目和322个到村扶贫项目、7076个到户扶贫项目等。截止今年12月,南沙对口帮扶蕉岭的17条省定贫困村均已上报申请退出。

  董可希望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坚持“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工作方法,持续精准发力,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认真做好规范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拓宽产业扶贫新路,持续增强“造血”能力,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董可表示,未来两地可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和人才资源等方面寻求优势互补,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示范样本。

  刘彩波对南沙区多年来给予蕉岭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蕉岭将在南沙区的对口帮扶下,全力抓好各项帮扶项目的落实,努力推动两地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大力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协调发展和推进脱贫攻坚,推进蕉岭、蕉华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广梅指挥部副总指挥、广州派驻梅州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欧阳可员,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副县长饶森健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记者:朱清婷 摄像:钟葛 赖馨(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