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广福广育村:小木耳“钱”景好 助农增收致富
时间:2019-03-20 20:20:3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广福镇广育村紧紧抓住“产业振兴”牛鼻子,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富硒黑木耳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走进广育村黑木耳产业园,记者看到,一排排白色菌棒整齐排列在平整的地里,菌包上密密麻麻地长满了大小不一、色泽黑亮诱人的木耳,宛如朵朵绽放的“黑牡丹”。不少村民正在这里忙着采摘木耳,杨春花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除来产业园务工外,她家今年还种植了4亩黑木耳,如今长势良好,预计可增收25000元。

【农户 杨春花:现在种木耳,新鲜的能卖6块钱一斤,干的100块钱一斤(保底价)。我们农民(来产业园务工)也是多一份工作,多一分收入。】

同样,贫困户张梅花、王凤英也搭上了“产业振兴”这趟快车,也种上黑木耳,成了“上班族”,收入多了生活好了。据悉,他们每月务工收入可达3000-4000元。

【贫困户 张梅花:搞搬运、倒垃圾,来这里上班,(每天)一百多块钱(工资),增加一份收入,生活也比较好了。】

【贫困户 王凤英:打菌包、种木耳、接菌种等,在这里上班很好。】

据了解,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广福镇广育村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投资兴建黑木耳扶贫产业园,带动周边农户、贫困户参与种植、管理黑木耳。目前,该村共有11户群众种植了木耳,种植面积达30亩,预计每亩利润达6000-8000元。

【夫妻树黑木耳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黄福城:我们合作社负责技术指导和提供菌种,还有木耳晒干之后进行保底收购。我们在木耳厂制作菌种时,农户可以来打工,有稳定的收入,木耳落地之后可以帮忙采摘,也可以增加一份收入。现在新鲜的木耳已经慢慢打开市场,干的木耳已经有了300-400斤的订单了。】

除发动周动群众种植外,该村还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富硒木耳产业园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助农增收致富。

【夫妻树黑木耳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黄福城:我们下一步打算发展到300亩,产值提高到300万元。】【记者:张源彬 摄像:丘颂凯 黄东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