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岭:抢抓农时 掀起新一年春耕热潮
时间:2019-03-18 20:49:4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伴着春天和煦的暖阳,我县今年的春耕工作已经展开。为确保不误农时,广大农户纷纷抢抓天气晴朗有利时机,在各自的田地里忙着翻耕、育苗抛秧、施有机肥……掀起新一年春耕热潮。

在长潭镇上村村,田地里随处可见农户正忙着劳作。他们或是用小型农用拖拉机平整田块,或是忙着抛秧、施有机肥,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农户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做好了育苗等备耕工作,就等天气好的时候进行抛秧。

【农户:前期就育好了秧苗,现在天时好,就把秧苗抛下去,秧苗就会茁壮成长。】

同样,在堑垣村,许多农民朋友也趁着天气晴朗,正忙着将育好的秧苗抛下去,确保秧苗健康成长。

【农户:赶现在天气好的时候抛下去,听说过几天又会下雨,所以大家都抓紧进行抛秧。】

据了解,为做好春耕春种工作,我县及早部署,除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外,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调查了解春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农户农业生产。(记者:张源彬 摄像:刘海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