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城镇:全力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区建设项目土地征收工作
时间:2019-03-18 20:45: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我县总部经济区用地高质量发展,近段时间来,蕉城镇紧盯重点项目,狠抓落实,全力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区建设项目土地征收及补偿工作,为项目建设如期开工提供用地保障。

金星村是总部经济区项目所在地之一。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得以层层推进,高效开展,在征地拆迁工作期间,蕉城镇征地拆迁工作组经常深入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工作人员经常和村干部一起深入到村民家里,耐心细致向大家讲解拆迁政策、解答村民疑惑、解决村民问题。不少村民也信服地在《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协议》签上自己的名字。

【金星村村民 赖来荣:国家征地,我非常支持。(我家)征了土地1300多平方和1座坟墓,已经签订了征收协议。】

在陂角村,工作人员在镇村干部和户主都到场的情况下,认真、细致地丈量村民土地的尺寸,并逐一做好登记。据悉,此次征地丈量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做到丈量过程公开透明。

【蕉城镇国土所所长 林志欣:我们国土部门将依法依规,对总部经济区土地进行征收。】

据了解,总部经济区用地涉及蕉城镇金星村、陂角村共15个村民小组,面积约320亩。截至目前为止,已丈量土地248户面积272亩,占总进度的85%;已签约218户面积256亩,占总进度的80%。房屋拆迁涉及群众6户,目前已签约4户;花木场搬迁涉及2户,签约并完成搬迁1户。

【蕉城镇党委副书记 涂伟文:对没有签订协议的征收对象,我们镇村工作组一方面加大思想工作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依法征收程序,确保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时限完成征地工作任务,为桂岭新区建设和打造“三宜”城市提供用地保障。】(记者:陈淑佳 摄像:刘海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