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开展森林消防演练
时间:2019-03-14 17:22:4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文福森林防火应急执勤救援实战能力,打造一支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的护林防火攻坚队伍。314上午文福镇组织全镇领导干部职工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操练,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实训。

演练现场看到,队员们采用高压柱塞水泵和隔膜泵实施引水灭火,将其拉到指定位置,启动抽水泵进行喷水防火演练。同时,重点对山道两侧的树木进行喷洒,及时清理残留的枯叶等易燃物。经过半小时的扑救,火场明火基本扑灭

通过此次实训,全体参训队员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解森林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火队员的实战经验,团队协同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共同捍卫好文福这片绿水青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314172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