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依法依规 全力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
时间:2019-03-01 20:59:4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县深入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既是保护生态环境擦亮世界长寿乡金字招牌的内在要求,也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抓手之一,更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建设“富美蕉岭”的必然要求。近段时间来,文福镇加强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

当天上午,文福镇组织镇村干部联合县应急分队、县城综、畜牧、专业拆除工人等共80多人,积极开展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对该镇限期内未清栏转产的生猪养殖猪舍进行依法清理。

乌土村生猪养殖户丘某强限期内拒不配合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执法整治组工作人员依法清栏,并拆除了丘某强约二百七十多平方米的猪舍。乌土村生猪养殖户赖某贵、赖某军和赖某辉则在镇干部强势的宣传作用下,相继改变思想观念,现场配合工作人员拆除室内猪栏,并与文福镇签订关停猪舍协议,承诺猪舍内剩余的生猪限期清栏处理后,将猪舍去功能化,主动配合镇政府做好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坑头村对至今仍未清栏转产的生猪养殖户徐某宜和徐某环分别进行猪舍清栏,并依法依规拆除其猪舍栏隔,去功能化。

据了解,为打赢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近段时间以来,文福镇加大依法整治力度,举全镇之力做好生猪养殖场拆除工作。该镇通过发送短信、告知书、承诺书等形式将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宣传到每一户养猪户。镇村干部实行包片包户责任制,深入到生猪养殖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发放告知书,要求生猪养殖户在限期内必须进行关闭或拆除。目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污染程度较大,拒不进行关闭或拆除的生猪养殖户,该镇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文福镇已关闭禁养区生猪养殖户1353户,清栏生猪2.5万多条,清栏面积共计84268平方米。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依法依规强力推进生猪养殖栏舍的关闭拆除,坚决打赢这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农村美好家园。

【文福镇镇长 陈子建:为了(保护)青山绿水,打赢污染攻坚战,我们将会继续强力推进整治生猪污染。希望禁养区的其他养猪户要抓紧清栏,否则我们镇将继续依法拆除这些禁养区内的猪舍。】

生猪养殖污染环境,开展整治行动是势在必行。在此,也希望广大养猪户能主动配合做好生猪污染整治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