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鹤湖村:载歌载舞喜庆“三八” 村民乐享幸福生活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3-09 15:01:3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妇女的新风采,近日,文福镇鹤湖村村委会组织村里的文艺队和村民自编自演了一场“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三八节文艺汇演活动。村民们在自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娱“盛宴”。

图片

  夜幕降临,村民们早早地就从家里赶来文化小广场捧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灯光闪烁,热闹非凡。晚会在舞蹈《春天蝴蝶飞》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序幕,而《早安隆回》、《仙女喜看人间》、《春暖花开》、《山坡坡》、《众人划桨开大船》等广场舞、健身操、鬼步舞表演则是村里文艺爱好者的拿手好戏。此外还有表演唱、腰鼓、诗朗诵、小品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村民 温女士:三八节到了,这么多靓姐靓妹来这表演,一起庆祝三八妇女节,十分开心。

  村民 钟女士:今天晚上三八妇女节晚会的节目都十分靓、十分精彩,大家看了都十分开心。

图片

  在这一晚,来自不同年龄段的农村妇女们齐聚一起,活力四射,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妇女表演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舞动巾帼新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弘扬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巾帼精神。

图片

  表演者 陈燕萍:三八妇女节是我们的节日,站在这个舞台上勇于去表现,敢于去展现,跳出了我们当代女性的风采,特别地有意义,特别地开心幸福。看到很多村民在这里观看,大家都很开心很幸福的样子,我也被感染到了,我也觉得好开心。

  表演者 刘清华:今晚我非常地开心。跟姐妹们一起在舞台上展现我们美丽的风采,跳出美丽和健康,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新时代大舞台,让我们在三八节的时候展示自己最美丽的舞蹈,跟村民们一起来分享。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文福镇鹤湖村广大妇女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了邻里关系,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