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南磜镇:茶农集中“充电” 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9 14:53: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茶叶种植、加工水平,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日,南磜镇、县关工委联合开展茶叶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茶叶行业资深专家张国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蕉岭单丛茶的历史开始,对南磜镇种植单丛茶的独特优势、当前茶产业发展形势和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茶苗培育、栽种、茶叶修剪等各项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茶农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更多茶叶种植的科学技术知识,提升了大家发展茶产业的信心与决心。

  南磜镇南磜村 茶农 王国胜:这次培训相当可以,教我们茶农怎样管理、怎样修剪、怎样施肥,让我们懂得质量搞上去了,做出的茶产量就高了,销量就好了。
  南磜镇金山村 种茶大户 王发胜:通过学习培训,使我们对种茶的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前不会管理,我们把老树茶都拿来制种,没用。通过培训学习,懂得了10年以内的茶树才可以拿来育种、育苗。

  据了解,近年来,南磜镇以产业为重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地势高、空气好的资源优势,科学做好茶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房前屋后、荒坡地等种植茶叶,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同时,通过开展技术培训,为茶农提供茶树管护技术,激发群众的种植热情,加快茶叶种植向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黄梅芬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