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蓝坊镇:人勤春来早 基地管“李”忙
时间:2023-03-01 09:15: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人勤春来早,果树管理正当时。连日来,蓝坊镇蓝坊村的果农们正抢抓有利农时,进行三华李春管工作,为新一年的丰收打下基础,保障今年的“果盆子”满满当当。

图片

  走进蓝坊镇蓝坊村程坑农业专业合作社三华李示范基地,300多亩李花尽情绽放,如雪繁花缀满了枝头。李树的盛花期,也是抓李树管理、提高坐果率的好时机。基地内,果农们正忙着挥锄、培土、拉枝、施肥、疏花授粉……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展现在山间地头。

图片

  基地负责人 黄宾永:现在正在进行清园、施肥,首先要把李园内较多冬眠的虫害进行全园消毒,清除虫害。还有现在开了很多花,要请人摇花授粉,提高三华李坐果率,摇花后结的果更疏,产出的三华李更优质更大。

  蓝坊村种植三华李历史悠久,这也让果农们做起春管工作来显得格外得心应手。由于三华李产业是当地群众的主要产业,从种植管理到丰收采摘,辐射带动周边100多农户参与其中,促进他们增收致富。

  基地负责人 黄宾永:今年基地300多亩三华李迎来盛产期,产量预计80多万斤左右,按照市场行情预计4-8元1斤。

图片

  念好“山字经”,唱好“果林戏”。近年来,蓝坊镇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长寿特色产业,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科研机构+农户”模式发展三华李种植,打造富有苏区特色的湾区“果篮子”,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产业振兴添足动力。

  基地负责人 黄宾永:接下来,依托党建引领,将提高优质李的产量,并通过产品包装加大对粤港澳社区的对接宣传,把寿乡“嫣心红”三华李品牌打响市场。(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