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抢抓机遇 竞标争先 三圳镇多措并举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时间:2023-02-10 17:25:5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三圳镇召开传达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晓威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晓威同志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蕉岭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梅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方案〉的行动方案》,并结合三圳镇实际,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对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的形势与要点进行了研判梳理,将工作任务细化分工到各领导班子成员,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明确各村(社区)、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和推进落实。

  晓威同志强调,做好高质量发展工作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队伍的合作。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有“时不我待”的认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心态铆足干劲把该办的事办好,把能做的事做实。二是行动上要再加快。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协调推进日常工作与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要紧扣作风建设这根主线,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拒绝做“躺平式”干部,从严从快纠治作风问题。

  1月30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晓威带领业务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辖区内企业开展暖企服务行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提出的各项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向各企业负责人宣传了暖企助企的各项政策措施,释放了镇党委、政府全心全意、竭尽所能服务支持企业的强烈信号。

  2月2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晓威组织召开了企业经营者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企业经营者代表分享了各自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围绕企业融资、政策扶持、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晓威同志首先对辖区企业为全镇经济发展作出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辖区企业要继续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与三圳镇同频共振,助力镇域经济发展,共同赢得更大发展;其次强调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加大对企业的鼓励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最后要求全镇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全员招商”意识,推动镇域产业提质增效,齐心协力落实好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