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守牢复工复产安全线
时间:2023-02-10 10:45: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文福镇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服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形势,对企业复工复产、冬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执法查处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剑峰主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和安巡员、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陈剑峰强调,节后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事故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把安全工作牢牢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二是广泛宣传,加强培训。要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培训力度,各企业要在复工复产前组织员工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事故防范能力。三是突出重点,严格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全面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检查,强化安全巡查监管,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蕉岭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