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党建引领激活产业新动能
时间:2023-02-03 09:16: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文福镇白湖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推动群众增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点”,大力发展血橙特色农业种植,助推农村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203193233.png

  近年来,文福镇立足“世界寿乡·富美蕉岭”的生态优势禀赋,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模式,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员为致富带头人,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特色农业产业经营主体进驻各村,大力发展血橙、脐橙、泰国红宝石柚、树葡萄、辣椒等特色产业,呈现出一幅果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生动图景。接下来,该镇将牢牢牵住产业发展‘牛鼻子’,持续放大‘党建’集聚效应,推动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实现基层党建与产业振兴有效融合、互促共进。并将积极争取政策、资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动产业布局与村庄文化、特色种植紧密结合,最大限度拓宽农户增收创富渠道,努力把特色农业产业打造成为文福镇的富民产业。(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