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蓝坊重拳整治违建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3-01-03 10:05: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严厉打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近日,蓝坊镇聘请第三方前往高思村开展查违清拆行动,依法依规拆除一处乱占耕地建设的房屋,严厉打击违建歪风,坚决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面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

微信图片_20230103095657.jpg

  该处违规建筑位于蓝坊镇高思村,占用耕地面积138.44平方米。经镇领导、职能部门、下乡组、村级和社会力量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讲和释法教育,要求当事人停止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并限期自行整改,当事人依然置若罔闻、不听劝阻,拒绝拆除。为维护法律权威,有效震慑违建行为,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蓝坊镇果断采取措施,聘请第三方出动大型钩机对违章建筑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并对土地进行平整复耕。

微信图片_20230103095708.jpg

  下一步,蓝坊镇将以本次开展的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房屋报建手续核查和管理,坚决掐断违建苗头,同时继续保持查违控违高压态势,并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打出“组合拳”,做到“早发现、快查处、严管控、狠打击”,释放对违建零容忍的信号,以点带面,对违法建设形成强大的震慑力,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土地利用秩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