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坑头一村民违规野外用火被依法查处
时间:2022-12-29 11:12: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气持续晴朗干燥,蕉岭县气象台于12月22日将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达到最高等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冬至至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向好,我镇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查督查,严控野外火源,但仍有个别群众不以为意,心存侥幸顶风作案。我镇对此等行为绝不容忍,坚决依法打击。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案例予以通报,以示警醒!

  徐某,男,52岁,坑头村人。12月27日下午,文福镇林防灭火督查组在坑头村巡查期间,发现徐某在山脚田间焚烧秸秆,因入冬草木枯黄易燃,刮大风、风向不稳定,火势扩散迅速,险些造成森林火灾,幸而督查组人员及时发现立即上前开展抢险扑救,阻止大祸酿成。现场明火扑灭后要求其看守火场24小时,确保无复燃可能后到镇执法办公室接受行政处罚。经调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四条、《蕉岭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蕉府公〔2022〕9号的规定,依法给予其警告并处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徐某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做出书面检讨。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请广大人民群众强化防火意识,严禁违规野外用火,保护好个人和身边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