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组织参加广州大学-蕉岭县“结对帮扶与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12-28 14:44: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22-23日,文福镇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广州大学-蕉岭县“结对帮扶与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线上课程。课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法治、乡村干部、乡村文旅、乡村治理、乡村规划、乡村产业等专题,以理论知识结合具体实际的方式进行了生动的展示。

文福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举措,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文福镇树葡萄种植基地、辣椒种植基地、暗石脐橙种植基地、泰国红宝石青柚种植基地等项目的扩亩生产工作,完善其余村庄“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建设;依托人才驿站积极引导外乡就业人群返乡创业、就业,利用“龙头企业+基地+农民”经营模式,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践行绿色生态理念,依托仓海诗廊、丘成桐祖居、丘逢甲故居等文旅景点推动产业融合,全力打造山美、水美、人美的诗画文明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