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未雨绸缪 储备抗疫力量——蓝坊镇举办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会暨蓝坊镇党团干部志愿者授旗仪式
时间:2022-12-09 14:59: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应急处置工作,蓝坊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采样服务方式,充实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缓解采样压力,日前,蓝坊镇举办了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会暨蓝坊镇党团干部志愿者授旗仪式。培训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顺主持,镇领导班子、镇卫生院院长徐苏民等领导嘉宾以及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镇村干部参加培训会。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顺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参培人员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接着由镇卫生院院长徐苏民及医务人员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防护服穿脱、七步洗手法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全体参培人员开展了“理论知识+现场实操演练”培训,随即进行现场考核,以帮助核酸采样志愿者更好地掌握采样要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意义颇深,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未雨绸缪”的精神和“来之即战”的心态,学懂弄通采样要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顺为蓝坊镇党团干部志愿者授旗,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带给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极大鼓励。

图片3.png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蓝坊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组织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优秀青年,始终把疫情当命令,听从指挥、甘于奉献,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