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橙”为致富果 文福暗石村:120亩脐橙喜迎丰收
时间:2022-11-30 14:51: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正是脐橙成熟上市的季节。文福镇暗石村120亩脐橙迎来采摘期,果农和游客穿梭果园,尽情享受丰收喜悦。预计今年该村脐橙产值可达80万元。

图片

  据介绍,果园多年来严格按照绿色标准化进行精细化管理,采用物理防控、生态栽培,平时还聘请多名村民人工除草、浇水,从源头上保障产品质量,目前脐橙全面挂果,产量产值喜人。  图片


  “今年我们的种植面积是120亩,坚持以物理防治为主,树底下挂引诱瓶和灭蚊灯,产量约有10-20万斤左右,以市场价5元1斤销售的话,产值约有70-80万元左右,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现在每天都有固定的订单,现采现发。”文福镇鲜橙达果业负责人庄正开说。


  为了游客有更好的采摘体验,文福镇党委、政府和暗石村两委积极完善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让小脐橙成为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的“致富果”。 图片

  据悉,近年来,文福镇党委、政府立足抓精做优特色农业产业总体目标,以“基地带动农户+农户拉动创收”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带领群众因地制宜、集中连片种植柚果、脐橙、辣椒等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打造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积极争取政策,推动产业布局与村庄文化、特色种植紧密结合,实施“一村一策”,力争把特色农业种植产业推广到各村,让更多的农村闲散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最大限度拓宽农户增收创富渠道,把特色农业产业打造成为文福镇的富民产业。

  文字:张   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