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释迦果丰收 香甜溢满园
蕉岭·谈发展
时间:2022-11-22 09:19: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长潭镇麻坑村种植的释迦果进入采摘季,一个个硕大的青绿色果实挂满枝头,农户们忙着进行果实采收、分拣、打包,处处一派忙碌丰收场景。

  走进释迦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层层叠叠的山坡上,一棵棵果树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一个个体型饱满、色泽翠绿的释迦果挂满枝头,工人们穿梭在果树间采摘释迦果,对果子进行分级,打包,一派忙碌的丰收场景。

  怡情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老板 黄松坤:我一共种了380亩释迦果,已经挂果的5500棵树,种植最新品种钻石檎1号,味道比较好,比较香醇,比较有特色。

  村民:在这里管果树、施肥、铲草,摘果子,选果,一个月3000元。

  释迦又称番荔枝、佛头果,是市场上的“贵族水果”,其果肉乳白色,有着冰淇淋般的软糯口感,被誉为“世界第一甜”,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这种水果产量大,市场价格可观,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和经济价值。

  怡情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老板 黄松坤:一品果单个250g以上的,出园价就是22.8元一斤,零售价就是28元一斤,二品果,我们出园价是18元,零售价22元。

  为确保其品质,怡情园坚持生态种植,施农家肥、人工除草……用“笨”功夫管理果园。

  怡情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主管 黄学胜:释迦果主要用农家肥,农家肥基本上以花生麸,羊粪为主。除草基本上人工除草,没用除草剂那些,管理上都是以生态为主去管理。

  这样种植出来的释迦果,具有品质好、口感上乘、糖分含量高的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远销珠三角地区。

  深圳收购商:长寿乡的释迦果又大又甜,我第一次拿出深圳,大家比较欢迎,他们吃着这个口味好,看中这个原生态、长寿乡,我现在来采第二次,收购800斤。

  怡情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老板 黄松坤:释迦果甜度达到21到22之间,目前就销往深圳珠海。

  据悉,看中蕉岭“世界长寿乡”品牌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怡情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300多亩土地,引种高端水果释迦果,既成功盘活了村民闲置的山地,又带动了3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接下来,黄松坤将进一步扩大释迦果种植面积,着力打造世界长寿乡释迦果品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释迦果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怡情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主管 黄学胜:整个怡情园都是我负责在这里管理,在这里离家比较近,基础工资是5000元左右,加上还有提成,收入算可以。 

  怡情园老板 黄松坤:围绕“绿色、特色、长寿”,做好文章,一就是加强管理加大种植面积,第二加强宣传,销售,争取打造独立品牌,打响擦亮蕉岭世界长寿乡独特的释迦果品牌。(记者:郭文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