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长潭镇:碧道环湖绕 人水和谐美如画
时间:2022-08-18 09:35: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长潭镇浒竹水库环湖慢道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开放以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放松,成为蕉岭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漫步在浒竹水库环湖慢道上,只见绿水青山环绕,凉亭路灯掩映其间,目之所及皆美景。下午时分,记者看到,三三两两市民结伴同行,或在亲水步道上挥汗奔跑,或在江景长廊中“森”呼吸,或倚栏远眺城乡美景,尽享惬意休闲时光。

  市民 李先生:这里建设好了栈道、长廊这些,平时和家人、朋友们过来走走逛逛,散散步锻炼身体。

  市民 徐先生:基本上不下大雨,我每天下午都会过来,出出汗锻炼身体,而且现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之后,大家晚上都可以出来走走,十分方便,景色十分好!

  据了解,长潭镇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投入,整合生态资源,融入乡土元素,突出休闲、康养、运动、游览等功能,实施长潭镇浒竹水库环湖慢道提升改造项目,建设1.1公里长生态碧道、近百盏太阳能庭院灯、供人休憩的观景平台等,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长潭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 左伊:长潭镇根据山形地貌进行科学规划,共投入约330万元资金,实施了该项目的提升改造。整合生态资源,融入乡土元素,通过建设碧道景观和游栖系统,构建起独具特色滨水空间体系,打造人水和谐的幸福碧道。(记者:涂伟艳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