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汛”速行动,打好防汛主动仗
时间:2022-06-20 19:39: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受连续降雨影响,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风险较大,文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体镇村干部迅速进入状态,“战”在一线,冲在前列,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切实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堤”。

       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饱和,发生滑坡、崩塌等地灾的风险增大,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至关重要。全体镇村干部迅速下沉各村(社区)持续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巡查辖区内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危旧房等,及时转移易灾易涝地区人员至安全地带,同时填写巡查排查登记表,实时上报镇应急办,做到日查日报。截至目前,入户联系群众6000人次,发放避险明白卡1000余份,转移安置13户25人。

微信图片_20220620193414.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93442.jpg

       一刻不敢松懈,加强力量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汛抗汛工作。由镇主要领导指挥调度,挂村工作组组成的防汛小组排查各村易积水路段、基础设施受灾受损情况,并及时上报工作动态。镇防汛应急队伍和大型机械随时待命,确保灾情、险情发生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第一时间,为群众安全上好“双保险”。

微信图片_202206201934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