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防患于未然! 长潭镇:闻“汛”而动 “敲门”护安全
时间:2022-06-20 09:27:5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连降大雨,为进一步做好防灾抢险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镇深入开展防汛救灾工作。6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长潭镇镇村干部在百美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时就发现,有群众还在隐患点逗留。了解情况后,长潭镇迅速组织人员连夜对逗留群众进行“敲门”行动。

图片

  当天晚上10点多,长潭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冒雨驱车来到长潭镇百美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对仍然逗留在家的2户4位老人进行“敲门”宣传。干部们苦口婆心地劝导逗留人员,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并护送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长潭镇党委委员 常务副镇长 林鹏:我们的网格化管理人员和值班的应急分队成员,立刻到住户家,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宣传地质灾害点的安全隐患知识。随后我们就安全转移了人员,让他们平安度汛。
转移村民 钟伯 :非常关心,晚上11点组织干部来,直接载我们到蕉城避险。非常感谢政府,连夜来载,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图片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长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制定了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该镇实施常态化巡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挂点分片包干联系制度,挂片区干部和值班人员每天至少做到“三个一次”即了解一次,提醒一次,反馈一次。实施动态化宣传服务,开展汛期“敲门行动”,对所挂隐患点和削坡建房户逐户进行“敲门”预警、“敲门”转移、“敲门”查漏、“敲门”宣传、“敲门”回访五个“敲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潭镇党委委员 常务副镇长 林鹏:针对近期的强降雨,我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们主要做好常态化巡查,动态化的监控和管理。对所有的干部,实施挂片到人,责任到岗,对平时各村驻点进行常态化的联系,并开展了“敲门”行动,实施了“敲门”预警、“敲门”宣传、“敲门”排查查漏等,对我们镇的削坡建房户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及时排查、及时行动、及时反馈,形成合力,服务好我们的群众,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截至目前,长潭镇“敲门”入户联系500多人次,发放防灾避险宣传资料和避险明白卡1000余份,出动160多人次对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等风险点开展拉网式巡查排查,联系群众2400多人次,排查并整改隐患23处。(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