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岭:电子商务培训进农村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7 11:1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蕉岭县2020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农村电商人才普及班培训在文福镇开班。文福镇相关负责人和培训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向学员讲授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助农农产品上行》等相关内容。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电商培训干货满满,接下来将学以致用,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致力提升我县地方特色农产品的产业影响力和竞争能力。

  据介绍,蕉岭县2020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训内容包含农村电商发展趋势、视频号赚钱、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拼多多、淘宝开店、电商美工、电商运营等课程,培训对象为镇党政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涉农企业、工业企业、合作社社员、返乡农民工、个体户、农村创业青年、退伍军人、农村妇女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传递电商理念,普及电子商务操作技能,培养电商方面专业人才,提高农村电子商务应用能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