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岭新铺镇“光伏小镇”示范项目签约 赋能古镇开新局 绿色能源助振兴
时间:2021-11-25 08:42: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赋能古镇开新局,绿色能源助振兴。11月23日,新铺镇“光伏小镇”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助力我县构建绿色循环经济体系,推动老区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刘晋生,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震,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瑞雄,党委副书记李光,副总经理王铁军,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参加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仪式。

  仪式上,新铺镇人民政府与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铺镇“光伏小镇”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光伏小镇”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达2.37亿度电。项目以光伏发电为轴心,以光伏服务和光伏旅游为延展,紧密围绕“光伏概念”主题式发展。未来将重点打造“光伏+现代化农业基地”“光伏+乡村旅游基地”“光伏+科教文化基地”三大基地。

  陈震表示,广州发展集团依托集团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推进新铺镇“光伏小镇”示范项目建设,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体现了责任担当,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将全力以赴确保光伏小镇示范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为广州发展集团等组团帮扶单位,在蕉岭的工作开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益服务。

  蔡瑞雄表示,广州发展集团将深入对接梅州地区的资源禀赋,深化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强化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消费协作,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增长点,助力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镇域公共服务能力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铺镇的“光伏小镇”示范项目合作顺利,早日建成达效。

  刘鸿涛表示,蕉岭是老区苏区、生态发展区、省际边界地区“三区”叠加之地,建设新铺镇“光伏小镇”示范项目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将有助于推动形成“光伏+”生态经济发展的新标杆、新增长点。接下来,我县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全心全意为项目落地提供全程服务。希望广州发展集团发挥业界的影响力,带动更多光伏上下游企业来蕉岭投资兴业,帮助蕉岭实现光伏全产业链的建链强链延链。

  签约仪式后还召开座谈会,各方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光伏产业强链延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

  县领导林伟胜、肖培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