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开展高火险天气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
时间:2021-11-19 15:31: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秋收冬种季节的来临,各类农事用火、林区企业生产经营、线路检修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群众进入林区观光、旅游、休闲、野炊等活动频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特别防护期的关键时段。11月17日,蕉岭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选派蕉岭县森林防灭火专家到我镇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我镇镇、村干部及护林员进行防灭火专业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涵盖了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生产性用火及计划烧除规程等森林火灾预防知识;森林火灾特点、规律,地形、气象条件及植被类型对林火行为的影响,扑火常识和基本战法等森林灭火知识;火场危险因素及注意事项,安全风险评估,火场紧急避险的基本方法等。全面提升了我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能力,为继续做好高火险天气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文福的绿水青山夯实了理论基础。


444.png

文福镇开展高火险天气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