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新铺镇召开2021年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1 17: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上午,新铺镇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新铺镇召开,进一步部署做好2021年度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由林业站站长肖志盛主持,镇长罗伟春、副镇长谢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森林防火工作年度,在全体镇村干部、护林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健全机构管理,落实责任制,加强森林防火巡查,有效地防止了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充分总结过去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路,增强业务能力,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守护好新铺镇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要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镇村两级务必要做到“三个全面,三个全力”,一是要全面提高防火意识,明确森林防火责任,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二是要全面落实网格责任,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三是要加强宣传,开展专项“敲门行动”,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一人。同时,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特殊人员监管,落实好监护人责任。四是要全力打击野外用火,对违规用火行为从严从重处罚,严格追究火灾肇事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五是要全力抓好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确保设备维护及时,随时可用。六是要全力构建防灭火队伍,做到严防死守。要做到“防字当头”,切实履行防火巡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