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蓝坊镇举办森林防灭火培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时间:2021-10-09 09:1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10月8日,蓝坊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能力。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详细地讲解主要危险火环境介绍、造成伤亡的主要原因、林火扑救的安全措施、参战人员的基本要求及灭火作战中的安全工作、火场紧急避险及发生伤亡的主要原因等内容,结合相关案例事故进行分析,进一步提升了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和指挥员的业务水平及火场应对处置技能。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大对山林的巡查力度,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蓝坊镇党委委员 武装部长 赖勇维:通过此次培训,我系统地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与技能,提高了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为日后全力做好我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记者:张雯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