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蓝坊: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1-10-08 17:32: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当前森林火险等级即将逐步升高,防火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蓝坊镇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提前部署,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镇党委、政府特邀县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负责同志于10月8日在蓝坊镇委党校礼堂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基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避险能力,全镇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镇分管林业领导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蓝坊镇同志结合当前蓝坊镇防灭火工作的实际,强调全镇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提高火场应对处置能力。随后,应急管理业务负责同志紧紧围绕森林火灾安全扑救主题重点讲解森林火灾的危险环境、灭火参战人员的基本要求及作战中的安全工作、火场紧急避险及发生伤亡的主要原因、扑救森林火灾时应注意的问题等理论知识,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08153415.jpg

  通过培训,全镇干部职工特别是新进职工对森林火灾扑救知识要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安全高效扑救森林火灾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此次培训立足乡镇实际,帮助参训人员系统学习掌握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扎实推动了蓝坊镇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守护“绿色蓝坊”的森林“防火墙”,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