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广东省消防大队一行到新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1-09-10 17:4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杨焕龙一行到新铺镇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听取新铺镇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人员到社区进行实地检查。

省消防大队检查.jpg

杨换龙强调,农村消防安全工作任重道远,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是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消防工作最重要的是“防”,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防范化解农村火灾风险,全力提升农村火灾防控水平。一是要强化隐患治理,改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要逐村逐户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农村自建房、工厂、仓库、三小场所等进行系统清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知根知底。二是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救意识。要结合119宣传月等活动,通过小册子、广播等宣传方式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进行系统的宣传。要定期对镇村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和演练,掌握最基本的消防应急救援知识。三是要推动消防专业力量建设,提升消防灭火水平。当前,农村地区专业救援力量能力水平不够高,未配备足够的专业救援设备和实用工具,不利于消防救援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提高镇村救援力量的水平,补足硬件设施短板,让救援力量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消防安全落实关键在乡镇,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落实安全责任,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