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三圳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简报
时间:2021-01-21 14:45:3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减少火灾的发生情况,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我镇的具体情况,我镇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实施规划工作。绘制镇村森林防灭火作战图,将辖区内森林资源、林区耕地、防火道路、蓄水池、瞭望哨、坟头等信息进行定位标注,绘制成图,使所有参与防火人员都能“一图在手、了然于胸”。

       二、广泛开展宣传。在每村主要山头路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设置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小喇叭流动播放音频,每村安装防火宣传大喇叭,微信群转发推文,签订森林防护承诺书,入户发放“致全镇村民森林防火公开信”,增强了群众防火意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三、坚持每日巡查。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将全镇山头林地划分为20个区域,安排镇村干部、护林员及每村15人森林防火宣传巡查队加强防火巡查和火源管控,落实专人值班值守,配齐扑火工具和宣传资料,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

      四、加强惩戒处理。对野外违规用火的一律由派出所处理,到目前为止,出动警力20人次,训戒5位违规用火的行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