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城:召开蕉城镇镇村干部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01-11 17:40: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蕉城镇镇村干部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党政领导、镇村干部、护林员、扑火队员共117人参与此次会议。

1.jp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防灭火知识宣传片,县应急管理局森防指挥中心汤国昌同志围绕森林火灾安全扑救主题讲授森林火灾扑救的对策、扑救技术与安全措施等理论知识。

  随后,镇党委书记丘志铭强调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结合当前蕉城镇防灭火工作的实际,深刻剖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镇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强调:一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网格化分片包干责任;二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三要加快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充分发挥森林火灾视频监控系统作为森林防火“千里眼”的作用;四要制定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五要统筹做好人员调配,装备设置、综合保障等工作,确保扑救工作井然有序。

2.jpg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镇政府一楼门坪参与灭火实战演习演练。此次大会总结了森林灭火的实际经验,对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查漏补缺,为我镇近期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